马如铁:人如其名国门下的‘钢铁’担当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五位2022年“最美铁路人”代表分享奋斗故事。(2月28日 央广网)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伟大征程上,一个又一个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铁路先进典型脱颖而出、不断涌现、催人奋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满洲里站运转车间的值班站长马如铁向我们讲述了最美铁路人奋斗故事,当听到,马如铁慷锵有力说道“作为一名口岸铁路人,我会带领班组干好每钩活、编好每列车,确保口岸畅通,扛起国门下的‘钢铁’担当”。可以说向全国铁路、 全社会展现他们的新形象、新风貌、新作为,激励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每一名最美铁路人都是一份力量,每一名最美铁路人都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不断完善自己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自己的梦想,铭记他们的贡献,表彰他们的功勋,弘扬他们的精神,必将在全路、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 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平凡的奋斗者引领。通过这场发布会,让我们看到了每个时代里总有一群人为了理想和事业在坚守和付出。他们不为形所惑、不为利所迫,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勇敢地扛起了一面面旗帆。当我们回想着这些鲜活的榜样,可以反思自身,如何不忘初心,如何爱岗敬业,如何实践信仰,这不仅需要我们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刻苦钻研,苦练硬功,永不懈怠,提高素质,还得向榜样们看齐学习,争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时代新人。(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