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梦溪路小学最美教师冯格: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

  她自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看到孩子们纯真稚嫩的眼眸时,便有了一个执着的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刚踏上工作岗位时,虽然有些茫然无措,但她还是事无巨细地关心、爱护着学生。每天早早到校,巡视教室,看看学生是否到齐,和孩子们一起晨读;课间总是和几个淘气的孩子交流谈心;一有时间,总是主动帮助接受知识较慢的学生回顾知识点......

  她坚持用爱心和耐心感染学生。主动热情地帮助学生,特别是留守学生,她给予的爱更多,投入的情更浓。刚担任二一班班主任时,发现她们班刘明皓的家庭情况非常特殊,父母离异不知所踪,爷爷奶奶在外打工,他和哥哥跟着曾祖父生活。明皓的一句:“老师,我没有妈妈,我从来没见过妈妈。”深深刺痛了她的心。明皓经常不吃早饭就来学校,甚至在体育课上因此晕倒。她总会从家里带些饼干和面包给他吃,常常放学后把他单独留下“开小灶”,不但帮刘明皓从不幸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成绩也从原来的三四十分到如今的及格,上次甚至考了八十多分。

  她坚持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好老师首先有精彩的课堂,为了带给学生精彩多味的课堂,她虚心好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听名师优质课,学习经验;用心听课,仔细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用心琢磨总结、汲取精华,并消化、应用在自己的课堂上。课下,她认真钻研教材,将好的经验与构思用于教学中。

  她坚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教师,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作为年级主任的她,总是以身作则,备改先行,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先做好。主动承担组内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有老师需要帮忙的时候,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组内老师在她的带领下不断地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各项活动中都能高效地完成任务。

  她坚持用改正缺点的方式提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她善于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书的阅读量不够,总是觉得自己太忙,抽不出太多的时间读书,但她说时间如同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愿意在教师们的监督、关心、帮助下,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深知教师之路才刚刚开始,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职责,更加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有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接下来,她会一直带着敬业和奉献的精神,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她就是中牟县梦溪路小学最美教师冯格!(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