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中牟交警温情执法体现人文关怀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做到还路于民,惠之于民,5月31日,中牟交警集中抽调优势警力,对新老城区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在整个交通治理当中,执勤交警处罚教育并重,以警告、宣传教育为主,此举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31日上午8时,在老城区的新世纪广场,40名警力严整集结于此,大队长陈奉军做了简要的动员后,各执勤警力奔赴岗点,行动立即展开。同时,在新城区的人民文化广场,35名精神饱满的交警在此处集结,副大队长梁腾蛟做了简短的讲评后,各执勤警力迅速展开行动。

  上午10时许,在中牟县建安路中段,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被八中队民警拦下,执勤民警问其为何不戴头盔时,这名女子当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下次骑车出行时一定佩戴头盔,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行。

  下午4时许,在中牟县中兴路南段,交警二中队的民警将驾驶电动四轮车走快车道老人拦下,民警当时问他多大年纪了?知不知道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禁行?老人回答说,自己都70多岁了,就在县城的边上住,知道城区禁止电动四轮出行,由于今天急着来给在县城上学的孙子送东西,儿子和儿媳妇又不在家,实在没法才骑电动四轮车出的门。

  事出有因,老人家的态度又非常诚恳,民警对其宣传教育后予以放行,同时还引导老人驶向慢车道,一路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和堂食的陆续开放,群众出行需求增加,随之而来却是出现了交通秩序混乱的不良局面,尤其是中牟城区交通环境不容乐观,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秩序,民众怨声很大。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净化城区交通环境,切实解决群众之关切,中牟交警决定在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走快车道,“电三电四”闯禁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过后,群众正在逐步走向正常的生活轨道,为此在行动中,中牟交警以温情执法为主,对一些轻微违法,只教育不处罚。对个别电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严重违停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惩处。(张玉明 赵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