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的“生活”

  五一假期还没过完,当人们仍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之时,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突然向中原大地再次袭来,包括我们许昌市在内的许多城市又一次被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身为医护人员,我们也再一次面临严峻考验。我是禹州市中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时间在忙忙碌碌中过得很快,今天已是我进入琅城路方舱隔离点工作的第14天了,也是我在外支援的第26天。5月10日,接到护士长的紧急通知,让我作为护理组组长奔赴抗疫一线——新成立的文殊高中夏都校区隔离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简单收拾好行李后我便出发了。

  赶到隔离点后,在马书记的带领下,我立即展开工作环境布置、院感培训、物资储备、人员分组等工作,当一切刚刚准备就绪,从许昌转过来的251名隔离人员就到达了隔离点门口。没有片刻休息,没有片刻犹豫,我们16名医务人员立即披甲上阵,继续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核对信息、引导隔离人员入住、协调房间、发放餐食、人文关怀、核酸采集……一直忙到凌晨才把所有工作安排妥当,小伙伴们都累得筋疲力尽,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反而脸上都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隔离点的“生活”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身影。就在结束文殊高中夏都校区隔离点工作任务后被隔离的第3天,我又一次接到紧急通知——支援琅城路方舱隔离点。我再次收拾行囊,逆行而上,没有征求家人的意见,因为我知道他们都非常支持我,临行前只有儿子对我说:“妈妈,您能不能不去,我不想让您再离开我。”我告诉儿子:“妈妈得去,因为有很多阿姨、叔叔都在做着同样的工作,他们在那里工作时间太长了,很累,需要休息,妈妈会早点回来的。”看着儿子委屈不舍的眼神,我的泪水湿了眼眶。

  又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又是熟悉的工作。来到琅城路方舱隔离点,王主任首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隔离点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随后,院感姚老师对我们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流程和防护知识的培训及考核,保障组刘科长和李科长第一时间给我们配齐了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尹主席总是第一时间送来人文关怀并帮助我们解决难题,在裴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大家相互协作,齐心协力,争相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隔离点的“生活”

  

隔离点的“生活”

  

隔离点的“生活”

  在隔离点工作的日子里,真的是“累并快乐着”。每天三十多度高温,穿着密封防护服的我们像行走在桑拿房里,即便如此,大家没有任何埋怨,没有互相推诿,都在以积极工作的态度感动着彼此,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共同捍卫着人们的健康,诠释着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隔离区600多名隔离人员中,上有步履蹒跚的老人,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既有边隔离边工作的职场精英,更有认真上网课、积极备考的莘莘学子,老人的降压药、孩子的尿不湿、学生们上网课所需的WIFI……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我们总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他们及时解决一个个难题。当看着他们一批批走出隔离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听着他们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时,我觉得我们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隔离点的“生活”

  隔离点的生活让我尝尽了酸甜苦辣,和同事们培养出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也总结出了许多经验教训。我们团队的成员来自不同单位,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在工作中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在此,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犹如抗疫中的一滴水,但我相信润物细无声、微薄却有力。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最后,祝愿战友们早日安全回家!祝福祖国山河无恙!禹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 贺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