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冠凇装饰王书志:用心做事 用情服务 誓做行业双标杆

  “定制门窗类产品太个性化,需量身定做,而且标准缺失,导致门窗行业的发展速度会像楼梯、橱柜一样受限制。这是个性化与规模化之间的矛盾,也是在这个行业内难以一家独大的根本原因,但恰恰是在这种环境下,那些守质量、重服务的企业才能行得稳,走得远!”谈起行业发展,河南冠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王书志有着深刻的见解和认识。

  从事定制门窗行业10年,王书志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了一个有真知灼见的业内专家。10年来,王书志秉承着“质量制胜、服务第一、让客户百分百满意”的理念,用心耕耘市场,用情服务客户,在业内从不名一文到崭露头角,不仅赢得了市场,更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行业的赞誉。

  质量是根本,品质最关键!这些年,国内的门窗企业多达数万家,每年新增的门窗品牌多不胜数,每年倒下的门窗企业也不胜枚举。品质上乘、质量过硬是王书志挑选合作品牌厂方的第一要求。目前,河南冠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代理的主打门窗品牌是介仁艺术门窗和上海的致静。

  “人们对门窗的需求是一种无可替代的刚性需求!”王书志说,门窗是建筑物外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筑物热交换最敏感的部位,所以人们对门窗的保温隔热、防水抗风压、安全等性能的需求其实是一种刚性需求。但如果消费者只重视价格,而忽略门窗产品的性能价值,那就很难选到一款合格的门窗,可能装上没几年就会有漏风漏雨、窗扇摇晃甚至掉落等问题。

  “没有产品的品质,就没有生活的品质,就拿介仁系统窗来说,它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防倒灌,能自洁,9大要素性能保障,不管是水密性、保温性还是抗风压性,都是行业一流水准!”王书志介绍。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10年来,王书志始终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创业之初,他就将“诚信、务实、奉献”确立为企业的价值观,以诚信经营为荣,以欺骗客户为耻;以言行一致为荣,以言而无信为耻;以客户满意为荣,以客户失望为耻。

  没有完全地感同身受,只有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如果想知道客户满意不满意,先问自己满意不满意!王书志说,必须把客户的家当成自己的家,把给客户的方案当成是给自己的方案。“自己满意了,客户不一定满意,但是自己不满意,客户就一定不会满意!”

  一分门窗,九分服务。高品质的门窗是要和高标准的服务相匹配的。从制定方案到上门测量,从款式选择到设计报价,从生产安装到售后服务,王书志和他的团队在每一个环节都扎扎实实,一丝不苟。

  “只有把信誉和客户的满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我们才能够走得长远。”王书志时刻要求自己在经营中讲诚信、讲道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从而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认可。

  追逐利润是企业的天然属性,但王书志认为,很多客户构思和设想的方案从专业的角度看,完全不具备实施价值,甚至是重大的失误,作为专业人员应当给出合理化建议给予修正,遇到倔强的客户,还需要反复沟通和解释。

  去年在濮阳市领袖城社区一客户家施工过程中,客户临时起意让在阁楼的一扇门上加装一个雨棚,经过实地勘查,王书志发现了问题所在,地面离屋檐高度不足一米五,如果加上雨棚,不但影响采光,而且出入也很不方便。尽管客户执意要求,但最终还是被王书志拒绝了。

  “宁愿当时客户发脾气,也不能让客户过后生闷气!”王书志说,一些明显不合理的方案,他直接就给拒绝了。“如果做的是失败的案例,我宁愿不做!”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从大局把控,从细节着手。在施工过程中,王书志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步骤进行,每一环节都严格落实。一次在施工结束后,工人因为疏忽没有及时将垃圾清运走,得知情况后,王书志急忙安排专人前去将垃圾打扫清理干净。

  精湛的技术,专业的素养,贴心的服务。连年来王书志每交付一个客户,就结交一位好友;每完成一项工程,就连结一份善缘。很多客户都自发地给转介绍客户,客户交付后,又介绍新客户。一份信任、一份感动,王书志用自己的付出赢得了客户和同行的赞誉。

  与行业顶层的客户打交道,不仅仅是需要高品质的产品、技术、更需要有相匹配的专业知识,处理复杂问题的经验和精湛的业务素养。创业以来,王书志和他的爱人王红玉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外出考察学习交流,多次参加中国建博会、行业发布会、技能培训会等等来提升知识技能、开阔行业新眼界、洞察发展新趋势、掌握业界新资讯。

  一条一款皆规矩,一件一事见功夫,一丝一毫一成品,一规一矩见人品。

  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他不善言辞,却用行动诠释真诚;他不苟言笑,却用热情打动客户;他学历不高,却用技术征服市场。王书志和他的团队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阔步迈进!河南经济报记者 赛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