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幼儿误把葵花仁吸入鼻孔 交警爱心接力送其就医

  中牟县一名一岁零八个月的幼儿误把葵花仁吸入鼻孔,并且越吸越深,随时有窒息的危险,需到郑州东区儿童医院就诊,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无奈之下孩子的父母拨打了“110”求助交警。在交警的一路护送下,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8月30日18时30分,中牟交警七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中牟县新区人民医院有人求助,需要送一名幼儿去郑州儿童医院。

  接警后,民警唐慧超立刻与求助人联系,求助人称,自己一岁八个月大的孩子,鼻子里吸进去一颗瓜子仁,随时可能窒息,急需转诊至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东区),希望交警给予帮助护送。

  警情就是命令,孩子安危是第一要务。民警唐慧超、王好林等人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启动警车,赶赴中牟新区人民医院。接到求助人后,为节省时间,民警就让家属抱着孩子坐上警车,此时警灯闪烁,警笛响起,一路风驰电掣般地驶向郑州东区儿童医院。

  为了确保沿途交通安全,使孩子得到及时救助,在路上我们还联系了河南交通广播,让河南交通广播联系沿途警力,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沿途堵车时,我们就下车徒步疏导交通,原本26公里的路程,通行需要50分钟的时间,在大家的努力下仅用时2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唐慧超说。

  沿途社会车辆纷纷为警车让行,我们非常感动。还有河南交通广播及郑州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途中与民警联系,第一时间安排了绿色就诊通道,这些为孩子的及时救治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唐慧超说。

  把孩子送到医院后,孩子的父母鞠躬向护送他们的交警表示感谢!当晚,孩子的父亲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孩子在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再观察一下就可以出院,并向救助他们的交警再次表示感谢。(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