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农商银行:强化审计监督 助推稳健经营--焦点快播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李亚飞

  今年以来,孟州农商银行在河南省联社党委、焦作市办党组的领导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全员合规操作意识,助推稳健经营。

  强化提升审计人员素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审代训等方式,组织审计人员加强对监管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工作高效、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强化审计监督。围绕监管重点及该行中心工作和主要风险点,2022年度孟州农商银行围绕信贷资产质量、柜面业务操作、财务收支、抵债资产、票据及同业等业务领域开展审计,及时揭示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该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该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审计整改责任机制,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条线管理部门的指导督促责任,逐项逐条摆列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同时建立审计整改协作机制,及时向相关业务部门反馈审计建议书,切实把审计成果及时转化为加强专业管理的具体举措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