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农商银行围:围绕三个字做实“开门红”筹备--观热点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李玉超

  社旗农商银行围绕“早、细、变”三个字做好首季“开门红”筹备工作,在方案设计、人员分工、活动准备方面下足功夫,理顺各环节关系,确保按时启动,高效推进。

  体现一个“早”字。该行及早着手,主动出击,打好提前量,为“开门红”赢得先机。方案制订的早。11月下旬着手“开门红”组织资金方案、考核方案拟定,先后召开腾讯视频会、班子扩大会进行讨论,对活动内容、积分标准、人员分工进行研究,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厅堂设计得早。提前与广告公司对接,配合设计人员到营业厅、乡镇网点实地了解情况,就厅堂布置相关内容进行沟通,整体思路确定后快速设计、制做,确保年底前装饰到位。宣传启动得早。与影视制作公司对接,进行形象宣传片拍摄、后期制做,先后组织10余个网点、部门参与,分别到蔬菜种植、粮食收购、肉牛养殖等专业合作取景,目前该宣传片基本定稿,元旦前即可投放。

  紧盯一个“细”字。抓住关键环节、关键人员,认真谋划,确保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谋划细。召开班子扩大会,对启动会的前期准备定调,明确“一个讲话、两个办法、三个方案”等基础材料的准备工作分工,启动会主题讲话由办公室负责,业务考核办法、“开门红”活动实施方案,存款营销方案、督导方案由推进组负责拟定。分工细。成立“开门红”领导小组,并下设推进组、宣传组、物料管控组、审计组4个小组,分别负责活动的督导、整体宣传、厅堂布置、物品采购分发、后续审计,做到有统有分,统分强结合,协调推进。落实细。物品采购上,与相关超市、企业对接,确保供应顺畅高效。外部宣传上,所有对外内容,一律通过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严防出现问题。

  侧重一个“变”字。改变“开门红”传统的打法,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调整、整合。人员上变。推进组成员一律由机关部门人员承担,不再抽调一线人员,减少乡镇网点人员不足压力。活动上变。将原“开门红”传统内容进行精简,对于效果不明显,资源投入多的活动尽量简化,对于精简的活动,网点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