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资讯连连看--鲁山:考察金丝皇菊种植项目 取“真经”助推产业发展

  2023年1月4日天刚刚亮,鲁山县张官营镇营北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前往舞钢市杨楼村参观考察金丝皇菊种植项目,为营北村寻求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近几年这里的“花经济”已呈现出产销两旺的热闹景象,菊花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场营销等齐头并进,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可观。

  

 

  驻村第一书记孙玉杰一行在该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金丝皇菊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皇菊栽培、加工、销售、远景规划等情况,认真学习了先进做法。“育苗时注意,栽培大田的苗一定不能过稀;要注意病虫害防治,及时打药;切记要二次打头,这样发芽多、产量高。”金丝皇菊种植基地负责人叮嘱道。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发现了种植皇菊的良好市场,取到了“真经”,是一次满满的“充电”之旅。

  

 

  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营北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广大群众稳定增收。目前,该村高产量黄豆种植共60亩、花生82亩,养羊户6户,存栏羊1000余只,养猪户2户,生猪60余头。2020年引进空心面加工厂一座,带动20多名群众家门口就业,工人月收入3000元左右。

  “下一步,营北村将把发展菊花产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树立新思想、新观念,将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丰富产业品种,使其经济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群众收入,实现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营北村第一书记孙玉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