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在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喜获佳绩

  近日,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成绩揭晓,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共50位学生荣获奖项。其中,14名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14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22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

  这次成绩的取得是对学校数学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数学竞赛的能力和水平,彰显了学校数学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成效。

  近年来,在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董事会和校领导、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部不断提升数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为学校广大学生数学素养及能力培养搭建良好平台;不断总结完善竞赛工作,扩大学生受益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挑战性问题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精英人才培养。(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