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落实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师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快、实、融”三字,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快”,迅速部署。委管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制定下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对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制定下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晰举措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压实了责任。

  “实”,躬身入局。河南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躬身入局、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率先垂范,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突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现场指导等方式,和同志们一道,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认识、再提升、再梳理、再发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有力推动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扎实开展。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分别召开专题会、专班会、互学互鉴会、走访调研等,找到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着力点、发力点,正围绕各项工作清单和重点任务清单,瞄准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项落实。

  “融”,提升能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部署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围绕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扛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能培训、育人导师素质能力培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等开展推进会、论证会,教育教学、教学督导工作会等系列会议活动,扎实开展集体备课和预试讲活动、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互学互鉴交流、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有了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对创建“双一流”、实现学校转型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正信心百倍地落实各项任务,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落实。

  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正在扎实推进,当下,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机遇难得,当今,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力争用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以一流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贾姝 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