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3月17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英才校区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周春辉出席会议并殷切期盼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明确当前形势任务、提高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做学生的知心人。会议由副校长郑高飞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王浩川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周春辉讲到,学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环,也是学校整体管理水平和形象的体现,高校学生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今天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非常有必要,且具有重要的意义。

  周春辉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发自内心热爱本职工作、钻研工作,并想尽办法做好工作;二要及时研究形势、明确任务。学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对高等教育越来越重视,对立德树人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的总体形势与任务,要对标“四有”“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清晰明确当前形势与任务,既要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又要坚持不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进入校园,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三要提高、改进工作方法。要亲临一线,贴近学生,向学生讲清学校严管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充分发挥先进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做到分类管理。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整体管理和关注个别人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重点时段管理相结合,灵活做好学生工作;四要做学生的知心人,与学生交朋友,陪伴学生度过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周春辉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越能凸显学工队伍的重要性,越能检验学工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作风,真心希望大家能从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大局考虑,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克服一切困难,强化务实担当干事作风,努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郑高飞副校长在主持中讲到,周书记的讲话从总体上给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学工老师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会上,传媒学院组织员董华丽、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孙琳就各自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方法做了交流分享。(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