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围观一下通许县实验小学的学生成长档案

  学生成长档案是通许县实验小学校园文化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为帮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评价体系能够注重学生的成长过程,不单是成绩的好坏,学校于2021年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了成长档案,力求推行质性评价,从重结果评价改为重过程评价。

  一份份成长档案记录着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记录着孩子们的努力和进步,记录着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是孩子们留下的五彩足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围观一下孩子们那一份份精美的成长档案,与孩子们一起重温那一个个难忘的精彩瞬间……

  同学们的成长档案富有个性,精彩纷呈。成长档案里面作品丰富,内容充实,有“个人资料”“精彩瞬间”“成长足迹”“得意作品”“才艺展示”“获奖证书”“家长寄语”“教师寄语”等,内容和设计都彰显了自己的个性。很多同学还给自己的档案册起了好听的名字,有“梦幻童年”“快乐成长”“幸福时光”等,彩色的个性化封面更是标新立异、独具匠心。

  一份份成长档案的背后,是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成长故事,描绘了同学们快乐成长的金色童年,一件一桩,记录的都是他们成长的趣事;一字一句,体现的都是老师和家长爱的心语。

  近年来,通许县实验小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推进课程改革,以学生发展性评价改革为突破口,建设内容丰富的学校社团活动,积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为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多方位夯实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努力按照“教育六年美善一生”的育人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张萍 张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