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小学:“手绘童趣艺满六一”书画展

  伴着夏日微风,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多彩社团的同学们在6月1日给大家送来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祝福——“手绘童趣 艺满六一”庆六一书画展。

1738981846.jpg

  水墨童趣社团展示的是国画作品,孩子们用画笔行云流水般勾勒出壮美的山河。

  手工蓝染坊,以扎染、兰晒为主,蓝白色调朴素又典雅,孩子们巧手做出来的扇子、香包、文具包、头巾、玩偶个个精美别致,十分有趣。

  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同学们被传统版画《十二生肖》和《八仙过海》深深吸引着,看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

41022799.jpg

  皮影社团展示的传统皮影作品,同学们在惟妙惟肖、形神兼备的孙悟空、猪八戒、小狗、狐狸、大象等造型面前迟迟不肯离去,有的还想伸手亲自表演一番,可以看出孩子们对皮影艺术的喜爱。

594576975.jpg

  水彩画社团有一系列精美而实用的画作如明信片、书签。它让每个学生感受画作的精妙、艺术的美,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里陶醉了!

  汉字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书法社团或方方正正或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让孩子们不禁发出一声声赞叹!

486605740.jpg

  画展中的作品都是孩子们平日社团的习作,记录了孩子们当时的情感、思想和思维变幻,在孩子们的笔下一个充满幻想和新奇的世界就此展开,作品表现力令人叹服和深深沉醉,彰显了该校儿童创新创造、全面发展的艺术素养。几百幅作品,旨在探索儿童美术教育的多种形式和途径,给热爱美术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儿童来感受美、体验美,让艺术真正地融入同学们的生活,激发出内心的美好。

  相信这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能让更多的孩子收获自信,增强艺术感受,让更多的孩子们共同感受无尽的艺术之美、人文之美,在此深深感谢孩子们带给同学们无尽的喜悦。(吕树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