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中学与淇县第五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6月11日上午,阳光明媚,鹤壁市淇滨中学与淇县第五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淇县五中举行。仪式由教体局副局长刘华清主持,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郑玉玲,淇县副县长郭璐璐,淇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科,鹤壁市淇滨中学校长邵河根及班子成员,淇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淇县第五中学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1185028775.jpg

  淇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科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淇滨中学走进淇县,与淇县第五中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这不仅为淇县第五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更为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凝聚了推动淇县基础教育事业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希望淇滨中学大力支持,助力淇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学科结对、管理交流、教学帮扶等方面深度合作,把贵校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育人机制、优秀的师资力量带到淇县第五中学、带到淇县来,进一步推动淇县教育事业发展。

  淇县第五中学校长于彩霞和淇滨中学校长邵河根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共同表示,在管理互鉴,教学研讨,听课评课,文化提升,资源共享等一系列合作中,将淇县第五中学建设成为全市乃至于全省一流的特色名校,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不懈动力,通过合作变一马当先为万马奔腾。

  鹤壁市教体局副局长郑玉玲讲话。要把本次合作办学作为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契机,希望两所学校的老师创新、开放、思考,两所学校积累、整改、提高,走出一条适合两所学校的合作办学之路,创出一个省级集团办学的成功案例。

564766568.jpg

  双方定期互访、名师手拉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互动教研、提升管理、信息共享、学生互访、文化提升等方面达成共识,举行了签约仪式,接着,市教体局郑玉玲局长和淇县副县长郭璐璐为合作办学揭牌。郭县长指出,县政府对五中的发展高度重视,准备将淇县五中整体搬迁,为其提供现代化、一流的硬件设施,打造高质量的特色品牌名校。

1373601101.jpg

  各位嘉宾观看淇县五中简介视频,参观了音乐教室、创客教室、剪纸工作坊,对五中的社团活动、特色课程给予高度评价。

658379656.jpg

  下一步,淇县第五中学将借助淇滨中学的品牌优势,依托名校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构筑一条崭新的育人之路,以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美誉,为淇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李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