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暨2022年“百日冲刺”网络双选会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10日上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招就处多功能会议室T1126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暨2022年“百日冲刺”网络双选会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副校长王仁伟出席,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活动。活动由王仁伟主持。  

 

  会上,温道军代表学校对各企业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学校荣誉、学科专业及2022届毕业生等情况。温道军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学校结合实际,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开辟就业岗位线上提供,校园招聘线上开,就业指导线上做,就业手续线上办,特殊群体线上帮,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温道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校企双方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供需对接,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在未来能够与企业将合作推进得更深入、更广泛,打造校企紧密合作命运共同体,实现校企携手发展。  

 

  随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3研究所、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采用“直播带岗”的方式进行“云宣讲”,全面向毕业生展示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晋升路径等信息,让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入职待遇及发展前景有清晰的认识。直播宣讲活动长达2个多小时,在线收看互动1600余人,云端交流互动,气氛热烈,真正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5月份开展2022年就业促进周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以来,智慧就业平台注册报名参加此次网络招聘会用人单位100多家,提供岗位数9000多个。书记校长齐上阵,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走访百余家优质企业,深挖岗位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汇集多方资源,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就业服务不间断,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范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