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启动“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

  6月13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双百”工程启动仪式。该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杨宝进、杨国宇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等领导和专家代表1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专家代表授旗,校长罗士喜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杨宝进宣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实施方案》。院部领导及专家代表作表态发展,誓以真心、真情、真本事、真行动投入“双百”工程,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奋力实施“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合100报告厅举行“双百”工程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校党委郑重地为专家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邹建博士授旗

  实施“双百”工程、助力乡村(企业)振兴,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面向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该校办学60多年来,始终坚持“区域性、行业性、开放型、应用型”的办学总体定位,主动融入全国、全省经济发展战略,发挥牧工商一体化专业特色优势,整合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校优势资源,一直秉承着立足区域、服务社会、面向行业、助力企业的优良传统,积极服务我省现代农牧业、食品加工业、商贸物流业及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良好口碑。“双百”工程的全面启动。标志着该校社会服务规模持续扩大,组织化、系统性、主动性再度提升,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双百”工程旨在以推动产业振兴为统领,科技振兴为支撑,人才振兴为保障,文化振兴为引领,着力发挥该校人才、科研、技术、智库、文化等综合优势,针对产业发展需求与难题,“五指并拢、重拳出击”,打出社会服务的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农(商)户致富,实现助百企兴百村强百业。并积极构建“高校+平台+政府”的服务模式以及社会服务“点”(企业、乡村、项目),“线”(产业链条),“面”(区域经济社会)有机统一的工作格局。该工程是助力经济大盘稳定的现实需要,服从服务于“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的有力举措,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长远谋划,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期望该校广大专家、师生必将不负重托,凝心聚力、精锐出征、一往无前,兑现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双百”工程结硕果、展风采!(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