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本届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全省共报送参赛作品427件,入围省级现场决赛院校54所,入围作品171件,入围团队在7月7日—9日进行了省级现场决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条件下,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对该校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和“三教”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  

 

  图:校长封银曼,工会主席徐玉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观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制定激励机制,增强教师参赛动能,并对本届教学能力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校赛决赛,校长封银曼、工会主席徐玉惠、教务处、各系部主任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摩指导。

  省级现场决赛,工会主席徐玉惠、教务处处长赵文忠多次对入围省级现场决赛的团队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为组织好今年的教学能力比赛,教务处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和部署,积极组织谋划,制定校赛方案,组织培训指导,认真筹备。为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展现教师真实水平,教务处小到录制视频教室的灯,参赛团队的服装等;大到给每一支参赛队伍配置所需教学用具和电子设备以及解决现场决赛团队的饮食与住宿问题,都做了细致入微的安排和服务。

  各系部根据教学能力大赛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历时两个多月,遴选出5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通过专家网络评选,按照省赛的名额规定,学校推荐出4个省级参赛团队,涉及公共基础、医药卫生2个专业大类。参赛教师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和最刻苦的精神,认真研究大赛方案、技术文件,克服困难,反复修改完善作品,5月20日,按照省教育厅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上交所有的参赛文件。自6月底接到冯培勋老师团队进入省级现场决赛的通知后,离进入现场决赛只有十天,团队成员冯培勋、高艳丽、崔莹和韩迪四位参赛教师进入紧急备赛中,他们吃住在办公室,甚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准备修改现场决赛所需资料,丝毫不松懈,一遍遍模拟展示演练,期间得到信息中心邹雨琛和刘广兵老师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参赛团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勇于创新的职业品质,最终在决赛现场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也是该校在教学能力比赛中的突破。  

 

  

 

  

 

  校长封银曼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大赛精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效显著,为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促进和引领作用,加强创新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发展新征程!(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