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习” 家访!中牟县第三高中这群班主任来了!

  “妈,俺老师来了!”“你看大热天,赶紧坐下来喝口水·····”“新煮的玉米棒,来,赶紧先吃,王老师······”一句句乡音,一句句“老师”,令这群可爱可敬的班主任们热泪盈眶!  

  夏日的小美好  

  我的班主任来了!  

  温馨畅谈

  带着满满的关爱,中牟县第三高中班主任们走进了学生的家庭。每到一家,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嘘寒问暖,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勉励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消除自卑,树立自信,乐观地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鼓励成绩优异的孩子,继续提高自己,实现弯道超车。就如陈爽老师所说,“平时我们在学校教育管理学生,借助十几天的假期,这次真的是要来场‘接地气’家访”。  

  无障碍沟通

  此次家访分为线上和线下进行,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朋友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正如崔校长所说,“家访工作,永不过时,永不停歇”。

  正值学生暑假在家,而夏季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时期,为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校委会召开暑假安全教育综合推进专题会议。  

  召开暑假安全教育综合推进会议  

  此次线上家长会我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师生通过“云端”相聚,共同探讨假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事宜。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安全不放假,平安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