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儿童青少年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

  为增强辖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儿童的安全,在辖区营造关注儿童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8月5日下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民政所、金光路办事处社工站联合壹基金、腾讯基金会联合开展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方亮,金光路办事处民政所所长李春栓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方亮发表讲话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金光路办事处非常重视儿童的安全教育,希望所有孩子们认真参与,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患意识及自救能力。呼吁每位居民提倡在生活中增强个人安全、家庭安全及社区安全意识,杜绝危险行为。随后,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社工及志愿者将儿童分为三组,以游戏体验的方式循环参加“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结绳大比拼、毛毯担架计时赛、家具防倾倒、千斤顶抬升”6种防灾自救生存技能的学习,在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下,儿童青少年一一动手实践,当孩子们在体验中遇到困难时,社工及志愿者不断给予鼓励,最终50名儿童成功掌握生存技能,顺利结业。

  本次活动为辖区50余名儿童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防灾自救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儿童青少年们在参与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游戏互动中,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青少年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筑牢生命安全屏障打下坚实的基础。(窦盼雨 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