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高职教育调研组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7月26日上午,郑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罗谷仁带队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



  罗谷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校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中心、华为ICT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生命健康研究院等国家和省市教科研平台,参观了新校区规划图与综合实训大楼效果图。

  座谈会上,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培军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发展现状、突出特色等情况,向罗谷仁一行进行简要汇报。

  薛培军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及升本情况: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形成“1+2+1”的规范化、特色化党建工作体系,创新“巡察+恳谈”工作机制,创造性开展意识形态“三查一研”活动,学校的党建工作在全省高校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二是密切联系郑州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以产业思维办职业教育,把专业群对接产业群作为专业建设的第一要务,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着力提升学校服务郑州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三是创新校企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强化教育实践性和职业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产业发展需求契合度,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四是深化应用技术研究,依托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市级重点研发平台,把产教融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提高成果转化效能,不断提升服务郑州产业发展能力。薛校长汇报了学校升本工作准备情况,及升本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针对郑州市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罗谷仁说,学校发展特色鲜明,成绩突出,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显著。这次调研,了解到了很多有效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下一步将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全力支持学校升本工作,希望学校赶趁职业教育发展大势,把握升本机遇,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