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一高校签约共建大禹学院

  8月26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该校)与泰国罗勇技术学院共建大禹学院签约仪式在该校四号实训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对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给予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泰两国是友好近邻,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相信泰国大禹学院的成立能够培养更多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为两国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泰国罗勇技术学院校长阿润塄对两校为共建大禹学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罗勇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泰国大禹学院将通过引进中国职教优质资源,推动罗勇技术学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泰国本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程,期待未来双方在科研合作、师生互换等领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奥克土恩表示,大禹学院的成立开启了中泰两国高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增进友谊的新篇章,为泰国青年提供了走向国际舞台的新通道。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配合大禹学院建设,为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和“泰国4.0计划”国家战略做出贡献。

  胡昊和阿润塄共同签署大禹学院合作办学协议书。

  泰国大禹学院是该校继赞比亚、南非后成立的第三所海外大禹学院,也是学校首次与东盟国家院校共建大禹学院,更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罗勇技术学院位于泰国东部罗勇府,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机械工程等20余个专业,在校生5000余人。两校已在来华留学、教师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未来,将依托大禹学院输出中国职教标准,培养泰国和我国“走出去”企业急需的建筑类技术技能人才。(姬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