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第五中学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

  为全面落实控辍保学,特殊儿童一个都不能少的教育扶贫工作,淇县第五中学开展“送教上门、把关爱送到家”活动,将一份沉甸甸的牵挂和关爱送到特殊孩子家里。

  近日,淇县第五中学校长张连杰、主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宋新君、负责控辍保学的政教处主任王永普及班主任臧志平老师来到特殊儿童赵子杰的家里,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这个孩子小时候因为疾病导致不能随班就读。得知小子杰的情况后,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商议制定针对该特殊儿童的送教上门方案,随后成立了送教工作小组,马上行动。在这个同学家里,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家长今后对孩子受教育情况的打算,并针对孩子的日常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送教老师耐心地同孩子交流,并给孩子讲起了故事,令人欣慰的是,小子杰的目光里竟流露出渴望的眼神。本次送教还给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包,孩子的家长对学校的到来表示真心感谢。

2.jpg

  “假如命运为你关闭了一道门,我愿用我的爱心和耐心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感知外面的世界,看到光亮和希望。”这是淇县第五中学送教上门老师的美好愿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圆了上学梦,让家长、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是淇县第五中学全体教师的心声。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为特殊孩子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让久违的笑容重新绽放在孩子脸上。今后,淇县第五中学将在县教体局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坚持送教活动,用一颗真挚的爱心谱写送教的华章,让特殊的孩子也能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使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宋新君 王永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