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五中为城市管理局送去感谢信和锦旗

  9月29日上午9点,淇县第五中学校长张连杰带领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员,携带感谢信和锦旗送到淇县城市管理局,受到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明的热情接待。城市管理局局领导陈全忠、执法大队队长陈树山、局办公室主任赵金星和一中队队长岳修团参加了感谢仪式。

  张连杰代表校领导班子及二千三百多名师生和众多学生家长向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队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对多年来支持五中校园周边治理工作的城市管理局领导表达诚挚的敬意。自从全县教育系统实施延时服务以来,每天傍晚放学期间,五中大门口小摊贩云集,堵塞大门占道经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学生安全;食品垃圾遍地,环境卫生一片狼藉;小摊贩售卖的食品缺少监管,极易引发食品安全事件,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张连杰说,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学生食品安全极易引发社会舆情和热点事件。五中也曾口头劝阻过附近摊贩,问题始终未能解决,成为五中校园安全和周边综合治理的难题,严重影响了学校的稳定、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

  去年11月份,五中把上述问题反映给城市管理局领导陈全忠和执法大队队长陈树山后,陈全忠主动联系五中,先后多次到五中校门口调研问题,现场研拟解决办法。第二天就迅速行动,派出执法力量。

  上周以来,执法大队夜间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张坤、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志强,每天晚上6点至7点和中午11:40,都会带领执法队员出现在校门外,在劝离小摊贩后,还不忘在斑马线两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慢行和礼让学生。特别是深秋的夜晚,凉意渐浓,师生都会裹紧衣服,他们却伫立风中,忙得满头大汗。学校领导过意不去,真心地送去几瓶瓶装水,执法队员总是婉言谢绝。张坤副队长真诚地说:“这都是我们城管人应该做的!”

  自从2021年10月份以来,陈全忠和陈树山就与五中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和协作关系,双方就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学生食品安全等问题经常性地保持沟通和合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执法大队针对校门外摊贩围门的问题,增派执法车辆和人员,帮助五中解决了很多自身解决不了的管理问题,深受师生和众多家长好评。最令人感动的是,不论何时何事联系城市管理局领导,每次都能得到及时回复和全力协助。

  现在的五中校门外环境整洁有序,小摊小贩踪迹不见。不卫生的食品不见了,学生的饮食安全有了保障。飘荡在校园内的嘈杂叫卖声不见了,学生得以在宁静的环境里学习。

  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明听到以上介绍,当场表态:首先感谢五中对城管工作的认同、鼓励和赞同。其次,对双方多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五中在校门口卫生和车辆摆放上做得很好,是其他单位的表率,曾经受到县主要领导的表扬。

  杨林明当即表态,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适时将带领相关股室拜访五中,沟通问题,探讨下一步的合作。

  张连杰对杨林明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初步反馈了校门外垃圾箱容量不足和小摊贩容易反复的问题。

  张连杰表示,相信在淇县城市管理局的继续帮助下,大家勠力同心,一定能给广大学子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五中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