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促交流 听课评课共成长 新密市大隗镇纸坊小学教师听评课活动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新密市大隗镇纸坊小学始终以“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与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此开展了新学期听评课活动。

  本次听评课活动,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张校长、黄校长亲临课堂参与活动之中,授课教师们精心准备,使听评课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水平,在课堂上展示了教师的风采。

  丁书娜老师执教的《比的意义》,采用口答形式引入新课,分组讨论帮助学生理解本节课知识,同时板书精练,层次分明。

  龙小杰老师执教的《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自始至终引导学生反复地读,如自由读,指名读,齐读,范读,师生合作读,与教学目标完美契合。同时教师的语言富有童趣性,整节课都吸引着学生的注意力。

  张彩虹老师执教的是《unit I How can I get theve》,轻松活泼的英语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会儿比划表演,一会儿对话交流,快乐学习长进大。

  课后,教研组内老师热情评课,针对每个老师、每节课、每个教学环节反复探讨,总结亮点,指出不足。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大隗镇纸坊小学的全体教师一定会博采众长,不断创新,努力前行,打造出有序、高效、实战的课堂,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图/文 黄振标 冯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