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泰安街小学口琴课:琴声悠扬云端相会 丰盈心灵抗击疫情

  琴声悠扬云端相会,丰盈心灵抗击疫情。静听优美旋律,享受好心情。口琴课是中牟县泰安街小学的一个特色课程,吹奏口琴不仅能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提高对音乐的理解、表达和创造能力,同时也能丰富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在这特殊时期,师生教学的主阵地从教室换到了屏幕前,而每周的线上口琴课也让宅家学习的孩子们透过屏幕体验不一样的音乐课堂。

  为了更好开展线上口琴教学,音乐组的老师们课前精心准备课件,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努力为学生们呈现出一堂堂优质课程。

  看,老师教得多认真,一遍遍正音,一遍遍示范!瞧,同学们学得多认真,专注的表情,一丝不苟地练习!他们在吹口琴中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最精彩的就是课后练习,学生积极性高高,活跃的很。每次的口琴小练习,乐声悠扬此起彼伏,大家的琴声在云端相会,线上课堂就像是班级的音乐联赛。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吹奏口琴的过程中感受音乐的魅力,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兴趣。

  同学们在学习文化课之余,唱歌、吹口琴,用对音乐的爱充实生活。琴声悠扬,丰盈我们的心灵,激励熏陶我们懂得感恩热爱生命,让我们有更昂扬的斗志更精神的姿态面对疫情,抗击疫情。病毒终将退场,战疫必定胜利。等待一切安好,在最暖心的时刻大家一起在校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