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136中学:温情关怀暖人心 切实关爱贫困生

  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春节临近,岁寒情深。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9日,郑州市第136中学(原洧川镇红旗中学)组织开展“情系贫困生,温情暖人心”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郑州市第136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爱和深情厚谊,来到郑州航空港区洧川镇陈庄村贫困学生付雨晴、付雨硕姐弟俩的家中,为他(她)们送去了慰问金、棉衣、大米、食用油等,让贫困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春天般的温暖。

  在送温暖活动现场,该校领导班子成员与村干部、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希望他们将来成才之后,能把这份爱心馈赠社会。

  受访的村干部对学校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在场的学生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期望,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学校的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