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新疆部喜迎新春系列活动之拜年贺岁

  朝朝辞暮,岁岁胜意。拜年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

  癸卯兔年大年初一,郑州七中马松涛副校长、新疆部庞冬青主任以及新疆部教师组成的“拜年团”带着温暖与关怀相继走访了同学们的宿舍,给留校过年的天山学子们送上新春祝福。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以吉祥之语祝颂新年,各族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学们贴上自己写的春联,装扮好宿舍,等候在门口欢迎老师们的到来。马松涛和庞冬青亲切地与高三同学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予指导。高三的陈辉同学告诉老师他想借助春联表达美好的寓意,希望2023届的同学们都能够在学习上“兔”飞猛进,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在这祥瑞的新春佳节,老师们用心用情为全体同学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爱是最美的语言,宛如春风沐浴,宛如晨曦闪耀。师生热情的拥抱和节日的祝福汇聚成欢乐的海洋,郑州七中处处洋溢着节日喜气。新春迎好运,吉祥开门红,带着对节日的祝福,带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新疆部师生共舞,共话民族团结情。“豫疆”两地一家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祝福天山学子在七中这片沃土上健康、快乐、成长,大展宏“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