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小学:凝心聚力启新程 并肩携手向未来

  虎步奔腾开胜景,兔跃春风展宏图。正月暖阳唤醒了春风拂绿,新年的喜气盈满了多彩校园。告别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短暂的寒假生活,欣然迎来了新学期。为进一步凝聚力量,谋划新篇,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学校品质内涵,中牟县解放路小学于2月4日上午在大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李艳华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勇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明确了教育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强调新学期学校要继续秉承着“给学生多彩快乐的童年,让生命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开展多元化教育教学品质活动,继续全面提升办学内涵,希望教师要继续担负起立德树人责任,把工作做到极致,专注教育教学事业,提升教育理念,不断研究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引导、激励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发展。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接着党支部副书记贾新菊安排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和解读校历。她强调,学校要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核心理念,让学生乐学善学。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有了教师的善教,才会有学生的善学。所以教师要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必须让学生乐学,教学生会学,希望全体教师开学起好步,把真诚写在岗位上,把育人初心写在实干上。

  最后,各分管领导相继梳理了各自的分管工作,并对新学期各自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安排部署好学校各方面工作,谋划新学期各项发展思路。从组织学生按时返校、疫情防控等工作,到学校生活设施设备和各种教学设施设备的检修工作,再到确保用电、用水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全方位筹备,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地开展。

  笃行不怠勤耕耘,踵事增华开新篇。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解放人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工作态度,凝心聚力启新程,并肩携手向未来! 文稿/李萌 图片/靳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