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平安路学校: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铸辉煌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2月4日下午,中牟县平安路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暨先进模范学习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康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工会主席邱建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体教师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

  接着,举行了中牟县平安路学校第四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校领导为包括中牟县第四届“最美教师”获奖者张少飞在内的9位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这9位老师,有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诲人不倦的老教师;有责任在肩、常思进取、不计名利的班主任;有朝气蓬勃、志存高远、自强自立的青年教师。他们以坚守演绎精彩,用爱心静待花开;他们用责任抒写担当,用拼搏创造辉煌。他们把崇高的师德融化在每个教育细节中,他们把勤奋钻研融化在对身边同事的引领带动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内涵。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后勤副校长樊正坤、德育副校长车允锋、行政副校长周振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的最后,中牟县平安路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郭爱霞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过去的一年中全体教师的努力,总结了学校获得的荣誉与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过去的半个学期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其难忘,2023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是一个新起点,郭爱霞校长提出,新的学期全体教师应树立以下六种意识:一是团队意识。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二是质量意识。提高质量是正道,也是王道,一所学校能否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质量是唯一的生命线;三是安全意识。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精细管理意识。做工作要往深里做、实里做、细里做;五是学习意识。只有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转变理念,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六是健康意识。拥有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石,高效工作的保障。

  行者笃行可致远,杏坛逐梦助生长。本次会议和学习先进模范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全体教师定会坚守初心,同心协力,凝聚意志,鼓足干劲,不负青春热血,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盼,奋力谱写平安路学校教育新篇章!(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