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健康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伴成长

  为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在校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3月22日下午,在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的操场上,由郑庵镇全科医师张少磊对师生开展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学生科科长吴广伟主持。

  这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少磊医师分别给师生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演示,整个过程通俗易懂,生动的语言让严肃枯燥的急救知识生动有趣,气氛热烈。



  为加深大家对授课内容的理解,现场设置上台操作环节。部分师生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让大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师生收获满满,提高了应急处置与救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掌握的急救知识,与家人、朋友分享,做到学以致用。(朱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