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迎接南非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

  3月20日,南非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七人在南非教育培训署署长恩赛西·农布莱洛(Nombulelo Nxesi)女士的带领下,到校进行访问调研。郑州电力高等学校校长杨建华、副校长杨小琨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代表团在杨建华校长和杨小琨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实训室、配网带电作业基地,随后对220kV智能变电站实训基地、新能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国家级数控生产性实训基地以及配电自动化实训室、光伏电站运维实训室、智慧能效实训室等5个实训室进行了走访。在充分了解了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电为主”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后,围绕“深化中-南非双方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了专题座谈会,学校教务处、国际教育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小琨副校长主持。

  会上杨建华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多年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中,创新了“行业平台型”电力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模式,形成“行业主导、专业联动、抱团出海”电力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模式,成为中国电力职业教育国际开放的一面旗帜,为多国开展电力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典范引领。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中国电力职业教育的先行示范者,愿为深化中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南友好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南非教育培训署署长恩赛西·农布莱洛(Nombulelo Nxesi)女士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是为“南非职业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做更广泛的考察。“南非职业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是在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的支持、指导和参与下,由南非教育培训署和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以下简称南非交流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是为南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高中、普通高中培养高水平的后备教师队伍的国家项目;目前南非电力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较大,对先进的设备、技术和人才培养模式引进都有较大空间。

  南非教师培训中心管理董事会主席陆志雷先生对南非交流中心组织的“中南非可再生能源产教联盟”进行了介绍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此次访问交流圆满而顺利,为中南双方深化高等教育交流注入强大活力,也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南非开展境外办学、专业输出、技能培训、留学生培养等做了充分调研与准备。双方都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共同使用教育这一强有力的武器,为双方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