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崇教育英才 乐学勤勉创新风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联合永嘉第三幼儿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月”活动。活动旨在架起幼儿与图书的桥梁,拓展幼儿的眼界,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精神世界中重要的部分。

  4.26日上午,金光路办事处联合永嘉三幼召开了四月最后一期阅读分享会,其中小一班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在我细细品读《开放性区域活动指导》3-4岁这本书,与之对话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环境创设并不难,重点在于怎么理解怎么用于幼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与《开放性区域活动指导3-4岁》继续对话,把书中的理念、自己的思考落实到实践中,以书写提升自我。

  丰富的内心世界源于阅读,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书的营养,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出真知!副园长杨冰冰在这场悦读之旅中点赞老师们教学实践中观察之细腻,交流分享中的毫不保留。

  通过此次分享活动,金光路办事处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区域活动对幼儿发展的价值。科学、有效地对幼儿区域活动进行观察与指导,不仅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提升,也对幼儿的个性化发展有着深远影响。(李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