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紫薇路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全体学生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防溺水宣誓

  学生在防溺水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天气日渐炎热,汛期也即将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针对如何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2023年4月25日上午,中牟县紫薇路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政教处主任韩军祥就户外游泳的危险性、溺水死亡的原因、水上安全的基本要领、防溺水技巧、溺水急救、什么水域能下水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随后,由学生代表九六班汪慧锋带领全体学生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防溺水宣誓。宣誓后,全体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防溺水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贺蔷 梅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