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520”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终于结束了,满怀收获的喜悦和迫不及待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汽车……汽车从为家小区门口经过,同事问我回不回家?我毫不犹豫地做了否定的回答。因为一路上脑海中都是班里那一群孩子的身影。

  一下车,我直奔教室,那时正好是课间,当我走到班级走廊时,一群孩子瞬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他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喊:“语文老师回来了!”“语文老师回来了!”瞬间,我被他们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走廊变得水泄不通。他们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老师,你终于回来了!”“老师,我们都特别想你!”“老师,你咋走那么长时间?”“老师……”我被一层又一层的爱紧紧地包围着:温暖!幸福!感动!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我与孩子们拥抱在了一起……

  上课铃响了,来到教室,我深情地说:“孩子们,老师身在远方,心却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们:担心你们有没有和同学发生矛盾?有没有上课不认真听讲?卫生有没有打扫干净?天气凉了,你们有没有多穿衣服?……”很开心,一切正常!

  很快就放学了,由于一直下着雨,同学们很快排好队,正准备出发时,有一位女生(很内向的女生)塞给我一卷厚厚的纸,卷得很整齐,并且用皮筋绑着,很重!我当时没多想,把队伍送走后,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我在想:这是什么呢?难道这位女生与谁发生啥事了?告状的?我急冲冲地回到办公室,迅速地拆掉皮筋,卷得还挺结实,我先打开一点,映入眼帘的是“1.游游❥ 2.游游❥ 3.游游❥”,我继续向下拆,“4.游游❥”,一直拆,仍然是“5.游游❥”……它们大约是用五厘米宽的作文纸竖着裁剪的,然后又一张一张用透明胶布连接起来,一共有二十六张纸,每张纸上都标着序号,序号从1到520。

  我拆了好长时间,拆完后铺了整整一桌子。我吃惊了,我被震撼到了!这哪是一桌子纸啊!这是一颗颗爱心哪!爱我的心啊!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哗地淌下来。正当我热泪盈眶时,我儿子推门进来了,他看见一大堆纸在桌子上,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呀?”我擦擦眼泪告诉他:“这是我收获的爱的礼物!”儿子认真地看了看,郑重地点了点头,说:“妈妈,我明白了,你收获的爱真多啊!”我自豪地说:“是啊,我收获了‘520’!”

  小河奉献给大海,白云奉献给蓝天,阳光奉献给大地。我是老师,我愿把一生最真的爱奉献给我的学生,我相信,爱是相互的。所以,教育的路上,我一直收获着满满的爱!

  (作者单位:通许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