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这几所学校的安全教育很及时

  卢氏县职业中专

  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5月7日,卢氏县职业中专举行2023年度防溺水“百日安全教育”签名活动启动仪式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誓师大会”,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防溺水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以“防溺水生活安全常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内容为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校园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然后举行了防溺水“六个不”宣誓仪式,师生代表在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红色横幅上签名。

  该项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学生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提高了中职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吴锋 王富君)

  卢氏县第四小学

  近日,2023年度防溺水“百日安全教育进校园”签名活动启动仪式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大课堂”走进卢氏县第四小学。

  启动仪式上,红领巾献礼朝气蓬勃满怀喜悦;“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谆谆教导洋洋盈耳;英汉切换自如的“生活安全小知识”互动风趣幽默;防溺水“六个不”宣誓严肃庄重;签名环节井然有序,大家决心毅然;“心肺复苏”学习现场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据悉,卢氏县第四小学紧紧围绕“平安校园”主题,聚焦“让学生健康平安成长”的核心,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亢军霞)

  卢氏县徐家中心小学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汛防洪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5月5日上午,徐家湾乡中心小学进行了防汛防洪疏散安全演练。

  广播警报声一响,全体学生在教师们的组织下,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到后操场集合。同时,学校抢险突击队员立即投入战斗,将学校危险区内财物向综合楼二楼安全区转移。10分钟后,学校危险区内财务完全转移完毕。

  本次演练,提高了徐家乡中心小学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