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教研室组织开展高一年级语、数、英三科教学技能大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太康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锤炼提升广大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继高二年级语、数、英三科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之后,近期,教研室又组织开展了高一年级语、数、英三科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教研室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各高中积极响应,认真选拔,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研读课标,吃透教材,采取探究式、互动式、合作式、情境式等教学方法,逐步实现向“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转变,展现了高中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赛中,教研室牵头,会同教育股、师训股及各高中成立评委,统一标准,现场听课打分,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参赛学校和参赛教师普遍好评。

  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将对我县高中教育的提升起到更大推动作用。

  (文稿:太康县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