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县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引领和推动学校工作创新发展,5月13日,虞城县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虞城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局领导周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基教股股长杨爱存主持。

  这次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全县共有50名中小学校优秀班主任参加活动。展示活动设有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和案例答辩四个环节。展示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法、礼仪教育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内容,选题质量高,涉及范围广。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素质过硬,才艺出众,运用现代教育理念智慧应答,展现了我县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和风采。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获得省、市级优秀班主任荣誉及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评委。评委们对每位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依据其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认真评分。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展示活动的严肃性、公正性。展示活动结束后,将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从中推选数名成绩优异者参加市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