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双选会

  为服务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活动安排,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于5月11日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双选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本次双选会邀请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大明集团、京东方、正泰电气、南京指南车机器人、内蒙古博源银根、四川其亚铝电、河南豫联能源集团、许继电源、中核检修、洛阳一拖、郑州万特、格力电器、河南四建、库柏爱迪生、郑州比亚迪等19个省118家用人单位到校、现场选才纳贤,提供600多个职位、5100多个岗位,涵盖电力类、电气类、能源类、计算机类、经管类等25个专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义波、副校长黄鹏等莅临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在双选会现场,杨义波一行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企业岗位招聘需求、工作待遇和发展前景,询问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沟通达成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企业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致意愿。在就业指导服务台,杨义波看望慰问奋战在就业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等就业专兼职人员,要求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生一策、一人一档、一对一指导帮扶,服务保障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启航新程、逐梦未来。在与毕业生交谈时,杨义波勉励毕业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服务祖国、建功基层,敢于把未来个人职业发展定位到职场一线,从基层做起,既接受职场挑战,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行业企业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技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次双选会正值毕业季求职关键期、机遇窗口期,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驻足于各招聘单位展台,与HR积极交流,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及岗位具体情况。用人单位代表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热情介绍公司情况、福利待遇、培训和晋升体系,以优厚的待遇和发展前景吸引毕业生求职应聘。学校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60%以上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部分2024届毕业生代表也到场观摩学习,提前了解就业形势环境、就业岗位需求、职业发展路径、企业招聘流程等,以便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持续强化“14321”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作用,持续发力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指导帮扶工作,持续举办行业、专业及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着力推进实现“两个毕业生一个进国企”电力特色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致力打造“电”亮中原“专”注行业高质量就业品牌,助力毕业生踏上新平台、驰骋新天地,发挥才能、服务社会、成就事业、实现梦想。(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