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教体局举办“出彩河南人”2023年最美教师展评活动

  为了落实局党组对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争当教育“大先生”等殷切期望,引导新入职特岗、全科等青年教师扎根乡村教育,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加强全县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增强全县教师职业幸福感,5月18日上午,鲁山县教体局举办“出彩河南人”2023年最美教师展评活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召峰,师训科科长郭宏雅及科室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400余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到会聆听最美声音,活动由师训科李海燕老师主持,评委由往届省名师、省师德标兵、市名师、市领雁人才及市优秀教师邓俊杰等七人组成。

  活动开始,刘兵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他强调“最美教师”美在热爱、美在奉献、美在家国情怀。“最美教师”的美令人心动、令人钦佩。我们期待,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们能把“最美教师”当作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当作一把标尺经常量一量、当作一个标杆经常比一比,备讲批辅考思研中显身手,于深学细照笃行中见真情,凭着良心干教育,不负韶华写青春,塑造我们鲁山教育工作者的最美形象。

  经过初评推荐,共有26名优秀教师依照赛前抽签顺序,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虽然每个人的风格不同,但各放异彩。在他们感情充沛的演讲中,让大家了解到了每一个老师默默付出的故事。来自让河乡的孟倩倩:勤恳敬业哺育人,爱生如子铸师魂,不辞辛苦前行路,躬耕沃土满园春,坚守平凡育人梦,以爱为本践初心,点滴平凡铸伟大,争做最美谱新篇;来自一高附中的牛秋阁:播撒爱心,滋润童心,付出真心,赢得暖心,坚守初心,收获舒心,坚定信心,永葆衷心,勠力同心,刳精鉥心;来自磙子营一中的许德权:立足课堂,落实“双减”,关爱学生,智慧育人,辐射引领,甘为人梯,乐观坚强,勇挑重担,向阳而生,逆风而行!来自四棵树中学的李东红:一分分叮嘱,一天天守护,一年年坚守,一次次谈心,一次次家访,一次次鼓励,一点点付出,一步步脚印,一张张证书,一串串故事,23年从教经历,记录的是希望,抒写的是梦想,收获的是美丽,成就的是梦想!在活动过程中,选手们围绕自身岗位、亲身经历和培养学生、专业教学等内容进行演讲,不但演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精彩纷呈,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打分、现场公布,评选出了一等奖10名,优秀奖16名,王召峰、郭宏雅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在活动闭幕式上,郭宏雅深情总结说,本次最美教师的演讲展示活动,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深受启迪,深感震撼!26位最美参赛教师,从工作的各个角度,诠释了对学生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展示了师德高尚之美、精益求精之美、爱岗敬业之美;演绎了坚守教育的无怨无悔、爱生如子的教书育人、对问题学生的不离不弃;续写了扎根乡村教育的新篇章、照亮孩子前程的新担当、浇灌乡村教育未来的新希望;一个孩子握住你的手,你要对他的触摸负责;一群孩子向你走来,你要对他们的需要负责。我们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肩上,都应担起松风明月和四海八荒,我们每位老师的眼里,都应藏下星河远方和万丈光芒,希望全体老师,继续发扬“三争”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业务精进,课堂高效,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引路人、指路人和陪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