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讲国防 淇县太行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为持续深化双拥共建,进一步增强太行师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意识。5月19日上午,新疆阿拉山口边防连官兵代表走进淇县太行中学讲述阿拉山口边防连红色戍边事迹,全体师生聆听宣讲。

  边防连二级上士班长石玉东同志和中士班长、“四有”优秀士兵李宪宝分别就阿拉山口边防连队情况和“学习国防知识,争做时代新人”两个方面进行宣讲。戍边战士们“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坚定信念、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保家卫国、赤胆忠心”的凌云壮志无不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之动容。

  国无防不立。国防教育作为太行中学爱国主义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始终坚持多措并举,坚持不懈,播撒爱国主义种子,让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

  太行中学将继续以爱国主义系列课程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太行学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国情怀,让每一名“阳光”少年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