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赴青岛第六十六中学、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参观学习

  5月9日至12日,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马松涛一行八人组成的教育考察团赴青岛第六十六中学、青岛第六十八中学进行参观学习。

  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原名青岛铁一中,创建于1925年,2003年更名为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学校深入践行“让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多样化特色办学全面开花结果,这些令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耳目一新。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原崂山区第二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学校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他们先进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校园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也使该校老师们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马松涛一行人就兄弟学校的办学特色、新高考走班制的组织、日常生活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参观交流结束后,考察团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考察活动触动很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先进、找差距、争突破,立足该校优势,深入推进该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察学习硕果累累,本次参观学习将会给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发展带来新思考,将继续博采众长,开拓创新,结合工作实际,以博雅教育为核心,不懈拼搏、乘势而上,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