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紫薇路中学党建带团队进行校园试验田垦荒耕种

  紫薇路中学党员先锋开垦试验田

  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种植农作物幼苗

  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新时代教育理念的重要内容。中牟县紫薇路中学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重视常规教育教学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借力于学校试验田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与具体生活中,以劳动教育让“五育”并举成为现实。5月24日,紫薇路中学党员先锋带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对试验田进行了开荒耕种。

  紫薇路中学的试验田,为学生们的动手实践提供了全新的空间。学校在劳动教育中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的学科知识,在真实的生产环节和劳动环境中开展真实的劳动生产实践,促使学生体验劳动过程,掌握学科知识,提升劳动实践能力。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小小的种植活动,扎实的劳动教育,能让孩子们与自然亲密接触,播种希望,磨炼意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田园间辛勤播种,快乐收获的滋味,同时,孩子们的责任心、对自然的探索欲、观察力以及动手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梅媛 贺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