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为了让学生亲近经典,努力建设好书香校园,5月25日上午,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大学路校区)在南操场隆重举行全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以“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给在场的师生奉献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在国学经典诵读的舞台上,各班级各具特色,形式多样,或集体诵读、或个人独诵、或领诵、并配以音乐、舞蹈、吟唱等,充分展现了当代中职生经典诵读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学校此次举办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文/周娟立 图/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