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副市长史晓天莅临鲁山检查指导高考前考点准备工作

  为确保2023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6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史晓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昌升,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涛,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李俊峰,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朱亚军,市教育考试中心一级主任科员张爱民等一行,对我县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鲁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洪涛,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战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鲁山县兴源高中、鲁山县育英高中实地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到兴源高中大门口,领导们亲自体验安检门、金属探测、红外报警的灵敏性、准确性,并指出一定要守好门口关和监考老师关。刘兵战围绕“吃、住、行、考”四个方面向领导们详细汇报了此次高考的各项工作。史晓天听完汇报后对我县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作出指导,要求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要做到“两个围绕”,即围绕学生、围绕试卷的安全意识,关键环节必须全程录像并保证2人以上监督,要关注在外住宿学生的住宿情况、医务室设立情况、服务电话公示情况,每个环节都要做到有责任人、有督导人,县招办要设立高考服务大厅,服务大厅相关服务信息及时公布,切实把此次高考办成安全高考、暖心高考、顺利高考。随后检查组一行又现场查看了中控室、视频监控室、UPS不间断电源配电室等重点场所。

  在育英高中,史晓天要求要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为国选才为党育人的高度进一步重视;他强调了搞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要通过培训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使人人头上有责任有压力;他还对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要突出预防,做到既严管又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