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定胜”家宴,为高三师生壮行!

  高考在即,为让高三学子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下积极应考,6月3日晚,郑州九中为高三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高考壮行宴。通过十道精致美味又富有寓意的菜肴,送去学校“十全十美”的祝福,激励学生们心怀感恩勇担当、永不放弃创辉煌。宴会活动由学生发展处主任黄坦主持,郑州九中全体校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各班家长代表参与活动。全程热力高涨,学生心口两足。

  下午四点二十许,伴随着初夏的习习凉风和零星小雨,第一食堂门前热闹非凡,高三学子们从挂有粽子寓意为“门门高中”的粽子门进入食堂,入目就是每一张桌子上摆着的为大家准备的十道美食:有寓意“鱼跃龙门”的红烧鲤鱼;有代表“大鹏展翅”的可乐鸡翅;有表示“梦想成真”的香菇青菜;青豆玉米祝愿大家“轻松开心”,粽子表示“门门高中”;发糕寓意“各科高分”;定胜蛋糕代表“高考定胜”;水果橙子希望大家能够“前程似锦”;西湖牛肉羹寓意大家“牛气冲天”;红豆薏米粥寓意着“万事周全”。这每一道菜,都寓意满满,祝福满满!

  满怀雀跃的高三学子有序就座后,食堂内部热情高涨。郑州九中校长张莹与学生亲切互动,共话家常。甫一出场,便是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的掌声承载着学生们对这顿晚餐的期待与热忱,也蕴含着高三学子对学校真挚心意的认同与感恩。张校长以十道菜品与菜肴寓意为引,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几天后的高考中,能够发挥出你实力的成绩,能够考上你自己心仪的高校,开启属于你的新一段人生,希望你们能够带着学校、老师、家长们对你们的真挚祝福去放手一搏,打一场大胜仗衣锦归来,高考必胜!”

  临近开宴,高三年级主任刘建坤以“感谢”、“疫情”和“收获”这三个关键词引领高三师生回顾了2023届学子的过往。感谢学校的各级领导到对高三年级的关心与支持,正是有了各位领导的关注,高三师生才能够无畏前行,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奋斗,为九中校园增添了别样的生机。疫情三年的不易,阻挡不住大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热情,经过这三年的磨炼,相信大家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从容应对以后的各种状况,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三年中,大家用勤奋和努力收获了头脑的充盈,用真诚和真实收获了挚友,用脚踏实地收获了自己快速成长的三年。最后刘主任给高三学子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相信自己的实力,心无旁骛、沉着应战,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充盈的人生!

  开宴后,全体校领导、高三教师、家长代表纷纷入席,与高三学子共餐共食。或回首时光,其乐融融;或把“粥”言欢,兴致勃勃;或嘘寒问暖,情意绵绵……这是一场壮行宴,更是一顿爱心餐。相信在学校、教师、家长的全情支持下,2023届学子定能一跃龙门,金榜题名!

  图:马静文、高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