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副市长王爱林检查指导柘城县高考准备工作

  6月4日,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林一行分别到柘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和县考试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高考考务准备工作,强调各职能部门、各考点和相关涉考工作人员要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考前考务和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王爱林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考点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标准化考场设置和各项考务工作准备情况,详细查看了安全门、金属探测仪、移动网络信号屏蔽仪等安保器材配备及管理情况。

  王爱林在检查中强调:高考工作关系到国家人才选拔,关系到广大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最优服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强化服务安全保障,全力做好今年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二要把安全贯穿高考全过程,把试卷保密安全、考生交通安全、考生饮食安全、考生住宿安全、考场安全管理等作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相关预案,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三要强化考务管理,加强考务培训,严格落实保密规定、考务管理规定、操作规程,以细之又细的态度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及时准确应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状况,提高考务管理水平。要做好考生的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四要严格考试流程,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注重细节管理,抓好诚信教育,强化法律意识,制定紧急预案和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