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教育考察团到淇滨小学参观交流

  绿树阴浓夏日长,参观交流共成长。6月2日下午,安阳县教育系统100多名中小学校长,莅临淇滨小学考察交流,晁校长携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晁校长在校门口热情迎接考察团一行。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淇滨小学校名的渊源和学校的概况:淇滨小学位于淇河之滨,因淇河之灵秀而得名,淇河既是鹤壁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淇滨小学建校的根基。

  红领巾讲解员依次向考察团讲解了学校的淇奥园、鹤舞园、三风一训、三大课程体系以及校史墙。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宣传展板前,晁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激活教育办学理念和课程建设。淇河文化学习研究校本课程经过20年的探索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把少年军校作为对学生坚毅品格训练的一个重要内容。希望学生像淇河水一样灵动,同时也具有太行山一样坚毅的品格。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考察团前往室外操场和风雨操场观看了棒垒球、篮球、啦啦操、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社团的训练,孩子们激情四射,奋力拼搏,展现了自己强壮的体魄和意气风发的一面。

  在民乐小屋,考察团一行欣赏了五年级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瑶族舞曲》《丰收锣鼓》,观看了四年级的各民乐专业的课堂教学,学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一片赞美之声。

  徜徉过淇河文化长廊,感受源远流长的鹤壁历史。考察团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各个社团,穿过二楼科技长廊,大家观看了科技航模社团的学生们制作的航空、航天、建筑模型。创客社团的小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团内部陈设,欣赏了自己的3D打印作品。微电影社团的小解说员带领大家欣赏了他们自己创作的科学微电影视频,赢得了校长们的一致赞叹。

  机器人社团也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让未来科技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遐想。心理辅导室,展示了该校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教育理念。国画社团、剪纸社团更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韵味。

  穿过师德长廊、党建文化长廊,考察团一行领略了师德文化,欣赏了师生的书法、剪纸作品,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照片无不向大家展示了淇滨小学一路走来的辉煌历史。

  校长们无不感慨,孩子们能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学校,真是人生一大幸事!晁校长表示也希望各位校长能给我们留下宝贵的建议,让我们把教育事业做的更上一层楼。

  优越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施、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形式多样的校本课程、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给前来交流学习的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鹤壁市淇滨小学将不断营造更加优良的育人氛围,始终坚持办高质量教育,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撰稿:刘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