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举行“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演讲比赛

  为推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展示新时代教师群体的良好形象,6月4日上午,淇县教体局举办“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主题师德演讲比赛。鹤壁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裴中喜,县委副书记陈晓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连峰、副县长李飞、县政协副主席郑传枪出席,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及家长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赛的15名教师中有正值芳华、初登讲坛的年轻教师,有青丝染霜、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数十载的中年教师。今天,他们把珍藏在心里的故事向我们倾诉;今天他们把深藏在心中的爱向我们诉说;今天,聆听他们平凡的故事,感悟师者的仁心、智慧,感受他们对学生、对事业深沉而又炽热的爱。今天,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自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用自己的教育实践和教学感悟,多角度、全方位生动诠释着我县教师在教学岗位上甘为人梯的鲜活事迹,解读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用动人的声音诠释了高尚的师德师风,用坚定的眼神和一颗颗炙热的心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感情和立德树人的坚强决心。

  师德演讲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的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是2023年教体系统持续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最新载体,通过对活跃在我们身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自觉提升学识水平和人格魅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县教体局局长李明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