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详细分析明方向 经验交流促提升

  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于12月12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就本次的考试和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首先,教学副校长刘铁楼出示了本次期中考试的各项数据,从年级、学科、教师个人的优秀率及格率、班级综合情况等方面分别在全县和学校的位置进行了横向、纵向的数据对比,全面中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使老师们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所授学科和所带班级在全县和学校所处的位置,为以后的教学提供了方向指导。刘铁楼也对取得进步的教师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接下来,由四位成绩优异的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周惠丽老师认为在工作态度上,要把工作当作事业,认真工作也可以提升自己生活的幸福感。在教学准备上,扎扎实实做试卷,了解中招考试动向和本章节的内容要点。在课堂上要了解学生,关注学生。

  王艳丽老师强调讲课要立足本校学生基础,给出学生明确的做题方法,课堂内容当堂掌握。

  王亚平老师认为要充分发挥表扬的力量,努力发掘学生的闪光点。

  刘云老师强调了集体备课要备全面,尤其是重视备学生和备教法,课堂上做到有的放矢。

  刘铁楼对四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要重视个人能力的提升,体现个人价值感,遇事多想办法少抱怨。

  最后,校长刘金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一次指出今后工作的重点,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不忘教学初心,怀揣教育情怀,增强教学责任心,在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重视教学经验的总结和反思。

  这次质量分析会,是前一段工作的总结,也是新工作的起点,在领导们的指导和鼓励中,六中教师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积极更踏实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六初中的教学成绩,再创佳绩。

  文/冉现英 图/李玉娇